田晓勤、刘亚刚先生向我馆捐赠图书

发布日期:2021-07-20 10:06   阅读数:

7月19日上午田晓勤先生向我馆捐赠《田晓勤书法集》一书五册,田先生受刘亚刚先生委托向我馆捐赠《康熙朝南书房士大夫书法鉴藏活动研究》一书五册。馆长罗山峰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向这两位先生表示真诚感谢。这些图书的入藏,进一步丰富了我馆的馆藏资源。


 

田晓勤先生,祖籍陕西扶风,字一丁;号,逸夫。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甘肃省书法协会会员,民盟甘肃省艺术工作委员会委员,陇南市书协会员,政协陇南市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政协成县七、八届委员会委员。师承著名书法家刘九畴先生,2003年于北京《中国书法》高研班结业,书法作品多次赴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展出。书法作品在《书法报》、《书画名家报》、《神州书画报》、《甘肃日报》、《甘肃工人报》、《凝聚》等报刊杂志发表。其书法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彭德怀纪念馆等多家博物馆、图书馆、艺术馆收藏。2012年应邀赴加拿大,美国交流展出。

 

刘亚刚先生,甘肃成县人。现为人民美术出版社副编审、《书法教育》杂志中小学版副主编。2019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责编人美版全国中小学书法教材、普通高中《绘画》教材等教材、教辅十多种。学术专著《康熙朝南书房士大夫书法鉴藏活动研究》入选北京文联“青年评论家丛书”并出版,课题《吴其贞<书画记>校注与研究》获第6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在《文艺研究》《光明日报》《中国书法》《美术史与观念史》等报刊发表学术文章十多篇。

上一条:王荩先生著作《读庄随笔》入藏我馆 下一条:陇南师专图书馆召开“阅百年历史 传精神力量”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