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方知识服务平台开通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1 16:09   阅读数:

校内师生读者:

了更好地服教学科研,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优质资源,以方便广大师生查阅中国学术期刊资源学位论文及地方志古籍资料和协助指导学科管理人员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支撑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经协商,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即日起为我校开通万方知识服务平台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地方志数据库)和万方选题数据库的试用欢迎大家登录使用。

访问网址: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数据库:http://www.wanfangdata.com.cn

说明:校内IP直接访问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CSPD

英文名称:China Science Periodical Database(简称CSPD

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集纳了多种科技、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所收录的期刊均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期刊出版许可证》,拥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号)的期刊。重视期刊的学术性,其中部分为国内五大核心期刊统计系统期刊。经全新渠道整合与多源异构知识组织,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增强版共计涵盖中文期刊约11700余种,历年核心来源收录期刊约3500种,基本涵盖了《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来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以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含扩展版 )。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各个学科,每年增加约300余万篇,每周两次更新。 收录字段:内容包括论文标题、论文作者、来源刊名、论文的年卷期、中图分类法的分类号、关键字、所属基金项目、数据库名、摘要等信息,并提供全文下载。

导航:学科分类导航、地区分类导航、首字母导航

特色: 

收齐率高,收集了全国大部分正规刊物;

品质优,拥有数量众多的高品质核心刊;

更新频率快,数量大;

操作便捷,一键筛选核心刊(北京大学PKU、南京大学CSSCI、中信所ISTICSCIEI);

RSS订阅,及时了解所关注期刊的更新情况;

投稿服务,可在检索文献时直接向已发布征稿启事的期刊投稿;

整刊阅读,最新一期可以整本阅读的方式浏览。

中国地方志数据库

由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合作建设,依托万方数据的网络出版平台,采用GIS技术,以知识挖掘和知识发现为设计宗旨,全面、系统集成整合我国新旧方志文献资源的综合数据库。数据库资源纵贯全国的社会发展历史,横及社会各个门类,从历史到当代,从政治到经济,从自然资源到人文遗产,是国内第一个时间跨度大、涵盖范围广、资料全面、可多角度检索的地情资料中文数据库。

资源量

《中国地方志数据库》已上线旧方志10.3万卷、新方志5.2万册。

产品亮点

1)独家产品,系统集成整合新方志和旧地方志资源,资源独特;

2)提供对新方志和旧方志条目/整书的快速检索和高级检索,此外,新方志和旧方志可进行统一检索;

3)提供强大实用的导航功能,包括地图导航、地区导航、时间导航、专辑导航,提供检索结果聚类及检索结果自动在地图定位功能;

4)提供整书原书原貌的阅读;

5)产品数据小颗粒度加工、展示(拆分篇章节、图片)

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精选全国重点学位授予单位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以及博士后报告。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经全新渠道整合与多源异构知识组织,强化与高校、公益机构等的战略合作,万方智搜学位论文收集单位共800余家,共计收录460万余篇学位论文,年增约35万篇,(增强版新增全文量约68万篇),每年增加约30万篇。

党史学习系统

通过建设《党史学习系统》服务工具,支持以栏目建设的形式进行资源组织,比如:要闻聚焦、革命圣地、党史人物、百年辉煌、党建影像、党史学习、党建活动等多个、多级栏目分类,提供党史资源数据的浏览、检索、阅读等服务。党史学习资源可从万方知识服务平台的期刊论文、地方志资源抽取,客户自愿订购党建、党史相关文献资源,组建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库,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挖掘、保护和探索党史、党建等历史资源的价值内涵,让用户随时了解、学习相关的党史知识,一站式获取所需要的各方面信息。

访问地址:http://dj.wanfangdata.com.cn/wf

试用时间202161-202171

万方选题

万方选题以万方数据库海量学术资源为基础,进行了分布式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语义分析,提供学科热点主题演化分析、前沿主题追踪、交叉学科探测、领域新兴主题挖掘等选题发现服务,以及高质量文献推荐和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等服务。为具有科研立项、论文写作需求的学术研究人员提供选题解决方案。同时,指导学科管理人员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支撑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

产品功能紧密围绕用户在写论文选题、硕博开题、申报项目选题以及科研管理人员进行决策时的支撑功能:

1)刚开始新的学习领域,对领域比较陌生,不知道该阅读哪些文献?——“文献精读”功能为您推选高质量文献和领域专家大牛,助您快速学习领域知识。

2)还没确定选题,正在为选题而茫然?——“选题发现”功能可以帮您分析学科领域的发展态势、聚焦领域热点前沿主题、探测交叉学科及衍生主题、挖掘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主题,助您发现高价值的选题方向。

3已经确定选题,无法评估选题价值?——“定题评测”功能可以帮助您评测选题的新颖性及发展趋势,并为您发现可拓展的研究方向。

访问地址:http://topic.wanfangdata.com.cn/index.do

试用时间:202161-202191

欢迎我校师生提出宝贵建议!

 

上一条: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万方数据库漫游使用说明 下一条:“可知”平台使用说明

关闭